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瓜佳蓮市 Kwajalein Atoll,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瓜佳蓮市Kwajalein Atoll,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城市名稱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瓜佳蓮市 Kwajalein Atoll,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城市簡介

瓜佳蓮市(City of Kwajalein Atoll),面積10.18平方公里,人口約1萬人,擁有全球面積最大的瀉湖,約2173平方公里。1950年美國飛彈防禦中心(Bucholz Army Airfield)遷至瓜市,並將瓜市作為飛彈試射地點,因此當地居民大多遷居至隸屬瓜市管轄的依貝島(Ebeye)。

依貝島人口密度集中、都市化程度極高,也是馬國第2大都市,僅次於首都馬久羅(Majuro)。當地居民主要經濟來源是受僱於美軍基地或租借土地給美軍,居民相對之下收入頗高,平均每戶收入年約15,000美元。除與軍事基地有關的經濟活動外,有2間大型商店、1間飯店(約20至25間房),以及在依貝島上涉有分店的私人企業-國家電信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Authority, NTA)等公司,目前在目前在依貝島上並無主要的工商活動。

締盟日期 2002-05-16
雙方主持人 市長胡志強、議長 張宏年
市長魏蒙.布洛肯(Wilmer Bolkeim)
締盟地點 臺中市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4-2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22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