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首條聯外道路通車 林市長:為「後花博時期」區域發展立基

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工程完工祈福_180617_0004
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工程完工祈福_180617_0004

台中花博並非一次性盛會,各項重大建設將帶動區域共榮,台中市政府挹注約4.5億元經費打造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全長約1.1公里,今(17)日正式通車,不僅可紓解花博期間人車潮,並促進地方發展。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以「後花博時期」地方整體發展定位建設藍圖,外埔園區規劃轉型為國際農創園區,已獲中央支持,聯外道路為區域能量再立基。

今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工程完工祈福典禮」,包括林市長、市府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新建工程處長葉双福、外埔區長陳柏宏、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吳敏濟、陳本添等人都出席參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徐永明、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等人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林市長表示,台中世界花博將於今年11月3日開幕,包括園區展館、周邊交通及水利等建設都陸續完工,當初市府為保育石虎決議縮減后里園區面積,另覓外埔、豐原兩園區,獲得肯定也爭取到中央預算挹注,為地方發展留下的是永續建設,更為「後花博時期」區域發展立基。

林市長指出,外埔園區規劃展期結束後轉型為國際農創園區,成為新農業示範區域,已獲中央支持;市府編列約4.5億元經費打造全長約1.1公里的外埔園區聯外道路,提升交通能量,也結合自行車及人行道規劃,以長期發展定位,感謝各界共同關心及推動。

另外,林市長也表示,因應花博而建設的聯外道路工程,其他例如「國道4號神岡系統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中科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都預計今年8月完工,將帶動地方發展,發揮整體路網運輸效能。

建設局表示,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可紓解花博期間的車潮及人潮,更可銜接建設局辦理的「國道4號神岡系統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工程」,以及南北向的台13線、東西向的甲后路132線,串聯起后里及外埔區,促進區域共榮發展。

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工程全長1.1公里,由市府挹注約4億5,000萬元經費,包括用地費約2億8,000萬元及工程費約1億7,000萬元,今年4月完工,如期達成於花博試營運前通車目標;單側自行車與人行共用道並採透水鋪面,工區內既有原生喬木也移植至工程綠帶或園區內,體現友善自然生態的花博核心價值。(6/17*19)*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6-17
  • 點閱次數: 75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