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百年七媽會見證歷史軌跡 林市長回訪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

PIC
PIC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及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傳承媽祖信仰文化,百年前曾聯合駐駕於台中市,慶祝台中火車站落成及新富町市場(現今第二市場)啟用,去年並再於台中市相會,見證百年歷史。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7)日回訪兩宮廟參香祈福,感謝宮廟熱情參與。

林市長今日在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的陪同下,先至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回訪參香,並與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互相致贈紀念品,嘉義縣長張花冠、立法委員陳明文等人也共同見證。

林市長表示,去年台中市舉辦「百年媽祖會」圓滿結束,是1917年包括台中、彰化、嘉義、雲林等縣市媽祖聯合駐駕台中市之後,再次相會,百年後並見證台中市邁入鐵路高架化新時代,連結過去及未來,富含意義。透過今日回訪,感謝宮廟熱情參與,也希望發揚台灣重要信仰文化。

林市長也表示,台中市今年將舉辦世界花博,將推出「嘉義週」優惠嘉義民眾,也期待藉此盛會讓各縣市輪番上場,拓展至國際,遊客除在中台灣觀光旅遊以外,也串聯至嘉義縣,將新港奉天宮、阿里山等景點及豐富農特產品行銷出去;未來也盼透過區域聯合治理,讓中台灣崛起,使台灣更均衡發展。

嘉義縣張縣長表示,台中市是台灣中部發展中心,有許多經驗可供借鏡,嘉義縣在有限資源之下也奠定許多基礎,未來希望透過台中市與嘉義縣聯合發展,讓兩地更繁榮。

緊接著,林市長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由朝天宮常務董事吳炳俊代表接待,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等人也一起參香祈福。

「回家的感覺真好!」林市長表示,今日專程回到故鄉,北港朝天宮是他小時候過年過節時會來拜拜的宮廟,感謝大家熱情接待。

民政局表示,此次回訪致贈廟方的媽祖銅雕藝品由黃映浦製作,設計意象為前行中的媽祖,盼能夠到達各角落庇佑眾生,其背光中的愛心更蘊含「護台灣」之意,透過創作手法展現出不畏艱難前行的決心及毅力氛圍。

(6/17*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6-17
  • 點閱次數: 46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