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嚴防滯留鋒面豪雨 中市府備妥沙包、抽水機完成防汛整備

S__16138568
S__16138568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今晚18時起易有多雲陣雨,明日起雨勢漸大,因應此波豪雨,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備妥3萬包沙包、820塊防汛鼎塊,248部各式抽水機整備,今年水利局及各區公所共計47標搶修搶險開口契約,已通知待命執行搶修任務;另外,全市29區公所已於昨(12)日開始供市民免費領取沙包,提醒民眾注意最新氣象資訊,如遇淹水災情,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今年汛期來臨,水利局及各區公所搶修搶險開口契約已完成發包,並於汛期前完成水利構造物及水閘門檢查,在抽水機部分,市府248部抽水機均已完成維護運轉保養工作,大型抽水機將待水情狀況預布。

此外,在大里溪水系周邊,已建置完成6座抽水站,包括五張犁、中興、后溪底、湖日、車籠埤抽水站及光明排水簡易抽水站,已完成溫機待命,總抽水量共計可達31.9CMS,相當於1分鐘即可將1座標準游泳池抽乾,大幅改善大里溪水系淹水風險;同時,水利局、建設局、環保局與區公所合作,已完成660公里各級排水路清淤,共清出800多噸垃圾髒物,確保暴雨來到時,水路保持暢通。

水利局指出,全市29區公所已於昨日下午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到離住家最近的區公所憑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沙包,沙包領取的數量原則為每戶10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30包。若身分證或駕照的地址不在轄區公所行政區內的民眾,得檢附租屋契約或里長證明等證明文件領取。

另外,考量梅雨鋒面來臨,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水岸區將自今晚8時至6月18日早上6時暫停開放;另外,新盛綠川水岸則視雨勢情況,提前通知是否管制封閉,請民眾於豪雨期間,避免靠近水岸,以策安全。

此外,民眾可利用「台中水情」APP,查詢中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並了解最新鋒面動向,民眾只要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台中水情」即可免費下載安裝,隨時隨地掌握最新水情;如遇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

(6/13*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709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13
  • 點閱次數: 64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