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華盛頓州塔可瑪市 Tacoma, Washington,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美國華盛頓州塔可瑪市City of Tacoma, Washington, U.S.A.
城市名稱 美國華盛頓州塔可瑪市 Tacoma, Washington, U.S.A.
城市簡介

塔可瑪市(City of Tacoma)位於該州西部,面積129.5平方公里,人口約19萬人,是華盛頓州第3大城。海陸運輸便捷,設有高速公路、跨州鐵路、國際機場及塔可瑪港,地理位置極重要,位居美國太平洋西北區的門戶樞紐。

塔可瑪的市政結構採議會-經理制(Council-Manager),市議會為立法決策機構,由民選市長和8位議員組成,任期4年,連選得連任1次。市經理(City Manager)由市議會任命,對市議會負責;市長僅有象徵性質,如對外代表該城市、或僅是市議會的一員。

塔可瑪市早期以鐵路、造船、銅鋁冶煉、木材加工等為主要產業,近年則以高科技、金融、零售、服務、營造等行業為經濟主軸,市內並有華盛頓州立歷史博物館、玻璃藝術博物館、美術館、塔可瑪圓頂體育館(Tacoma Dome) 、樂美汽車博物館(LeMay-America’s Car Museum)、動物園、公園及各項運動休憩設施,生活機能健全。

塔可瑪港為天然良港,為北美州第5大貨櫃港,是美國西岸重要港口。臺灣為該港全球第4大貿易夥伴,長榮海運及陽明海運皆為其重要客戶。港區也是著名的工業製造、造船、貿易中心,是塔可瑪都會區經濟發展的重鎮,都會區內共有3所大學及5所專科學院,高等教育堪稱齊備。

締盟日期 2000-07-19
雙方主持人 市長張溫鷹
市長艾伯恩(Brain Ebersole)
締盟地點 美國華盛頓州塔可瑪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12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