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 Changwon, South Gyeongsang Province, Republic of Kore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Changwon, Korea
城市名稱 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 Changwon, South Gyeongsang Province, Republic of Korea
城市簡介

昌原市位於韓國南端,面積743.7平方公里,人口約110萬人,平均氣溫約15℃,四季分明。2010年7月1日昌原市與馬山市、鎮海市合併成目前新的昌原市。1974年4月根據韓國重化學機械產業發展政策和首次城市規劃政策,昌原市被指定為產業基礎城市和計劃城市。現今已是慶尚南道主要的行政、產業、教育、文化城市。

昌原市農、工業發達,昌原北部的洛東江沖積平原是慶尚南道的糧倉地帶,為周邊的釜山廣域市等城市提供糧食、蔬果等農產品,洋蔥和甘柿子為地區的知名特產。大山面(昌原市行政區名)的花卉農業及東面(昌原市行政區名)的淡水漁業也頗具規模。

昌原市亦為新興之機械製造中心,以電機、精密機器製造為主,世界知名大廠包括斗山重工業、通用汽車等多家大型企業入駐,擁有電力、材料、國防科學國家研究機構和600餘家企業附屬研究所,以及馬山自由貿易區、昌原國家工業園區、城市尖端產業園區等17個產業園區。

昌原市擁有豐富的人文美景,每年3月底至4月初舉辦的鎮海櫻花季,為韓國最著名、規模最大的櫻花慶典活動。此外有馬山菊花節、昌原世界K-POP慶典等,每年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昌原市。

昌原市致力於推動各項體育活動,其中韓國籃球聯賽(KBL)的昌原LG獵隼隊、韓國棒球聯盟(KBO)的NC恐龍隊及職業足球聯賽-K聯賽慶南足球俱樂部(慶南FC)隊皆以昌市做為主場。另,昌市將於2018年8月舉辦第52屆國際射擊錦標賽,城市運動風氣非常濃厚。本市成為臺灣首個與韓國昌原市締結友好關係之城市。

 

締盟日期 2018-04-11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市長安商守(Sang-soo, Ahn)
締盟地點 韓國昌原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51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