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宏都拉斯共和國哥德斯省汕埠市 San Pedro Sula, Cortés, Republic of Honduras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宏都拉斯共和國汕埠市San Pedro Sula, Republic of Honduras
城市名稱 宏都拉斯共和國哥德斯省汕埠市 San Pedro Sula, Cortés, Republic of Honduras
城市簡介

汕埠市(City of San Pedro Sula) 俗稱:聖佩德羅蘇拉,位於宏國西北角,距離加勒比海的科爾特斯港以南約100公里,面積838平方公里,人口約110萬人,僅次於宏國首都德古西加爾巴,為宏國第二大城市,也是哥德斯省(Cortés)首府所在地;在政治影響力上,歷任宏政府內閣閣員及國會議員約三分之一均出自汕埠市,足見汕埠市政要人士在政經界深具舉足輕重之地位,該市為金融及工業中心,觀光旅遊業亦蓬勃發展。

汕埠市於1536年6月27日建城,擁有宏國最新穎的國際機場Ramón Villeda Morales(亦稱為La Mesa),與鄰近各國首都及美國休士頓、邁阿密及紐約等均有直航班機。汕埠市主要農漁牧產品包括咖啡、香蕉、蔗糖、菸草、棕櫊油、可可、鳳梨、木材、小荳蔻、漁產、吳郭魚、龍蝦(海蝦除外)、鉛鋅礦及牛肉等,均以外銷為主。汕埠市掌握全國65%的生產及53%的國家歲入,宏國28個加工出口區有20個集中在汕埠市;宏國共約有253家成衣廠,創造就業機會達12萬人以上,其中180家集中在汕埠市的20個工業區中。

汕埠市屬熱帶雨林氣候,平均溫度在攝氏26度。由於栽種香蕉、跨國企業的進駐及構築鐵路等因素的帶動,致使汕埠市的經濟迅速起飛與人口的急遽成長,而同時也由於居民的勤奮努力與企業家之卓越領導及工商、醫藥、學術等各行各業人士之共同努力,終造成汕埠市的今日成就。

汕埠地區計有臺商暨眷屬計約二十餘人,從事成衣、染整原料、塑膠袋、電玩機具、營造等業,人數雖不多,惟對政府向心力強,並常配合駐汕埠總領事館於重大天災時捐助物資等,建立回饋當地社會之良好形象。

締盟日期 2003-10-28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柏榕
市長威格爾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3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35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