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市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市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城市名稱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市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城市簡介

聖地牙哥市(City of San Diego)面積886.8平方公里,人口約141萬人,為全美第8大城,加州第2大城,僅次於洛杉磯市,素以「美國最精緻之城市」著稱。 聖市是美國種族及文化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居民來自世界各地,語言多達100多種。人口年齡結構相當年輕,20歲以下的人口佔聖市居民的四分之一以上,65歲以上的人口僅佔11%。

聖市是全球最大的軍隊駐防地,美國軍方在該市設有多處軍事基地,以美國海軍,美國海軍陸戰隊和美國海岸防衛隊為主。

聖市氣候溫暖宜人,不但適合從事各種戶外活動,亦有豐富的博物館、畫廊、音樂廳及電影院等室內休閒娛樂設施。聖市以特殊的動物園聞名世界,到處都是值得觀賞的風景勝地,除有迷人的海灣,傳統的建築風貌,完備的交通網路外,更擁有多所著名大學及完善休憩旅遊設施。

聖市市政府積極打擊犯罪,使該市成為美國最安全的大城市之一。該市擁有許多地區和社區購物中心及商業區,是名副其實的「購物者的天堂」。

締盟日期 1983-11-19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柏榕
市長羅傑希區考克(Roger Hedgecock)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2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215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