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開展估吸引30萬港澳遊客 市府協調航空公司增加航班

花博開展估吸引30萬港澳遊客 市府協調航空公司增加航班-1
花博開展估吸引30萬港澳遊客 市府協調航空公司增加航班-1

赴港行銷花博,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至香港國際旅展設置台中館,在四天展期內舉辦各類花博行銷活動,吸引上萬遊客洽詢;觀旅局估計,半年花博展期可望吸引超過30萬人次港澳遊客看花博,市府將全力協調各航空公司,協助增加花博期間往台中航班,而華航香港分公司也評估,將以加班機方式滿足大量遊客需求。

市府觀旅局表示,香港旅展這次匯聚全球52個國家、超過600家參展商,當中80%以上來自外地,國關注度高;為此市府觀旅局特別設置台中館並行銷花博,透過豐富有趣的展示及活動,吸引港澳民眾來台中旅遊。

觀旅局也特別拜會香港永安旅遊及安達旅運等業者,香港永安旅遊行政總裁梁港蘭會見台中業者時表示,香港人喜歡去台中,但是機位還是不夠,尤其花博期間希望市府協助增加機位。觀旅局代理專委曹忠猷隨後也獲得華航香港分公司回應,將評估以加班機方式滿足大量遊客需求。

曹專門委員表示,市長林佳龍與觀旅局長陳盛山都非常重視港澳市場,目前每天有8班航班飛香港,市府將全力協調各航空公司,協助增加花博期間往台中航班。

這次香港旅展,台中館被打造成一座繽紛花園,在翠綠的草地上點綴文心蘭、百合、玫瑰等台中代表花卉,讓參觀的民眾直呼好特別;館內也特別展示「花現台中彩繪機—花博機艙」的周邊商品,包括花博頸枕、行李束帶、彩色鉛筆等,讓許多民眾熱烈詢問如何購買。

觀旅局也在舞台活動主打「花博知識王快問快答」,精美禮物現場大放送,六場活動共送出20張住宿券、60張花博門票,場場都吸引近百名觀眾參加。攤位上則規劃了趣味遊戲「花博對對碰」、「完美拍花博」,由美麗的花仙子向大家介紹花博的園區特色和吉祥物,並玩遊戲贈送實用又好看的花博環保袋。

此外,參展的東勢農會行銷部主任楊炳煌,則帶來當季特產水梨,推廣採果觀光休閒農業,受到旅展遊客熱烈歡迎,東勢農會每年接待6000多人次港澳遊客到山城看螢火蟲及採果,享受難得的生態及農業旅遊。

觀旅局陳局長表示,花博舉辦的期間,11月9日至11月11日有台中國際踩舞祭,2019年農曆春節時還有中台灣元宵燈會,遊花博也能觀賞期間限定的台中特色活動。此外,台中也首創入境一程多站新玩法,希望以優惠機票吸引國際旅客到台中觀光,順遊花蓮和澎湖。

由於香港地小人稠,民眾對於台中花博的花馬樂園、森林花園、水岸花都、花果原鄉等主題深感興趣,而花博兼具教育性、知識性的豐富內涵,也吸引許多親子族群上前詢問,表達對台中花博的高度興趣。

這次香港旅展包括台中市民宿協會、東勢區農會、石岡區農會、梨之鄉休閒觀光發展協會、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也到香港共同參展、推廣花博及臺中旅遊。(6/17*20)*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 58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6-17
  • 點閱次數: 52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