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客庄街區環境改造 整合區域能量共榮發展

大甲客庄街區環境改造 林市長:整合區域能量共榮發展
大甲客庄街區環境改造 林市長:整合區域能量共榮發展

為推動客家文化及產業環境營造,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輔導大甲區公所進行「大甲區孟春客庄聚落至日南驛站生活街區環境改造工程」,中央與地方共同挹注約1,120萬元經費,重塑日南慈德宮至日南火車站間全長約1公里的場域,今(17)日正式啟用。市長林佳龍表示,海線客庄聚落富含歷史文化,環境營造加上周邊交通、松柏漁港等建設,為地方挹注能量、促進發展。

「大甲區孟春客庄聚落至日南驛站生活街區環境改造工程」今日在日南車站站前廣場旁舉行竣工典禮,林市長在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宏基、大甲區長劉來旺陪同下出席,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交通部台灣鐵路局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台鐵大甲站站長李兆平、孟春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沅清等人共同剪綵,氣氛熱鬧。林市長隨後也步行至慈德宮參拜,巡禮改造場域,沿途與民眾親切互動。

林市長表示,此區域在台中市早期開發時,是海線地區重要客庄聚落,富含歷史文化,日南車站更是市定古蹟,環境改造完成加上周邊有i-Bike自行車出租站,公車也愈來愈方便,整體串聯為鐵道觀光路線。此外,鄰近還有正在興建中的松柏漁港,歡迎大家來半日遊,有得玩又有吃,也能更深入瞭解海線客家文化,很高興今日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感謝各界共同努力,期待區域蓬勃發展。

立法院蔡副院長表示,透過中央及地方、政府及人民共同合作,此處已打造出新風貌,不只提升觀光發展能量,也提升鄉親生活品質、凝聚社區意識,感謝大家一起成就好的事情。

客家委員會范副主委表示,未來中央將與地方持續努力合作,期待也感謝共同參與。

大甲區公所表示,此項計畫由中央及市府共同挹注約1,120萬元經費,市府客委會輔導進行改造孟春客庄聚落至日南火車站、全長約1公里的環境場域,連結起從日南慈德宮至日南火車站的歷史記憶、在地風情,保存大甲溪北地區客家常民生活文化,結合火車站糧倉建築群、常民生活聚落及九張犁圳等景點。

透過環境營造,空間經整理改善及綠美化,提升在地民眾的生活環境品質,結合鐵道景觀也塑造出具備懷舊風情的觀光氛圍,歡迎遊客走訪,共同探尋大甲溪北地區客家移民的歷史軌跡。(6/17*19)*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大甲區公所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6872101分機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6-17
  • 點閱次數: 47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