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質疑潭子幼兒園長要求教保員提前退休 中市府:依法介入調查

潭子幼兒園去年發生幼童疑遭園長不當對待案件,經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組成專業小組調查,針對管理有缺失部分,已對園長懲處。台中市多位議員今(19)日進一步關心園長疑似以不當言行,要求相關教保員提前退休,對此,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市府將會同人事、政風單位,共同依據合法程序介入調查。市府也將透過教育訓練、法規層面,進一步落實責任通報機制,並建立不適任教師資料庫,保障學童安全。

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邱素貞、張芬郁、何敏誠、翁美春、陳淑華今(19)日在議會聯合質詢時質疑,潭子幼兒園去年發生幼童疑遭園長不當對待案件後,園長疑以不當言行,要求相關教保員提前退休,以及園長106學年度上任以來出勤情形不正常。

彭局長強調,對於園長疑以不當言行要求相關教保員提早退休一事,市府將會同人事、政風單位,共同介入調查;另針對園長出勤未完成請假程序,也將依規懲處。

教育局表示,潭子幼兒園去年發生幼童疑遭園長不當對待案件,市府立即組成專業小組調查,並未發現園長施暴證據,但園長第一時間未通知家長及妥善通報,也未妥善建立校園安全事件的控管及通報流程,顯示園務管理有缺失,因此教育局將全案調查報告提送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議,依園長行政管理疏失處核予懲處。

市府也進一步表示,市府除持續加強嬰幼兒疏忽、不當對待及虐待辨視教育訓練,並貫徹責任通報機制,醫事、社工、教育、保育、警察等執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業務人員,發現兒少受到虐待或其他不當對待時,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需立即於24小時內向主管機關通報,未依法通報者,市府依法裁罰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而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接獲通報後,將立即收集各項資訊,包括通報史、戶籍資料、受虐狀況、時間、地點等,24小時內前往確認兒少人身安全;此外,市府也建置不適任教師資料庫,後續並將公布於網路,提供各縣市教育單位參考。(6/19*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6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19
  • 點閱次數: 38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