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愛媛縣 Ehime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愛媛縣Ehime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愛媛縣 Ehime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愛媛縣(Ehime Prefecture)位於日本四國島的西北部,古地名稱「伊予」。北臨瀨戶內海,南接宇和海,東面有西日本最高峰的石鎚山,面積5,676平方公里,總人口數約138.5萬人,是日本面積第26大縣和四國面積第二大縣,其中縣政府所在地的松山市約佔三分之一,約50萬人。

愛媛縣柑橘種類繁多,總產量日本第一,全年皆可品嚐到各式各樣柑橘的愛媛縣, 被稱為「柑橘王國」。此外,南面宇和海所養殖的真鯛(加納)和海水珍珠產量皆為日本第一。造訪愛媛,一定不可錯過品嚐當地的柑橘和真鯛,並帶串珍珠飾品作為伴手禮。

著名的觀光景點包括具3,000年歷史的古老溫泉,同時也是著名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湯屋雛形的道後溫泉及少爺列車、日本江戶時代留存下來的古城「松山城」、可騎著單車跨過蔚藍大海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以及保留日本古時風情的內子老街和大洲臥龍山莊等,均能使人陶冶性情,樂以忘憂,來個慢活悠閒的自然文學歷史之旅。

 

締盟日期 2017-06-01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知事中村時廣
締盟地點 日本愛媛縣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68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