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住民聯合會揭牌 與新住民共慶端午

S__68476941
S__68476941

為持續推動各項新住民議題,社團法人親子閱讀協會理事長謝凉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鼓勵下,召集台中市關心新住民的民間團體成立「新住民聯合會」,今(18)日揭牌啟用。市長夫人廖婉如表示,希望新住民聯合會的成立可強化公部門與非營利組織間的資源整合,以「母雞帶小雞」精神,傳承新住民服務經驗,協助有意願服務新住民的團體成長茁壯。

今日揭牌典禮也結合端午節慶,發送越南粽給新住民家庭品嚐。包括市長夫人廖婉如、市議員陳清龍、中國醫藥大學教授彭慶添、豐原區公所主秘白少華及9個新住民團體代表理事長均出席祝福。

市長夫人表示,東南亞國家與台灣一樣重視端午節,他們也有吃粽子的傳統,像是越南的方形鹼粽、柬埔寨的布袋粽、菲律賓的長形粽等;希望藉由今天共度節慶的意象,讓新住民感受到歸屬感,也藉由新住民聯合會的成立,傾聽在地新住民的聲音與需求,一同建立更便捷完善的互助網絡。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目前有4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18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提供即時性、在地性的新住民支持性服務方案,讓新住民朋友在面對家庭、職場、社會等各種困難時,能獲得支持與幫助。(6/18*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沈先生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 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6-18
  • 點閱次數: 61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