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避免環境汙染 中市鼓勵回收農藥廢容器

農藥_171109_0079
農藥_171109_0079

農藥廢容器是常見的資源回收物,容器中殘留的農藥含有毒物質,若任意丟棄,恐造成環境汙染危害健康。為落實農藥廢容器全回收,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與和平區公所、自由里辦公處、達觀里辦公處、梨山地區環山興農農藥行及大勝農藥資材行共同辦理「農來回收換好康」活動,民眾只要回收廢農藥容器,即可免費兌換洗衣粉、醬油及洗碗精等民生用品,歡迎踴躍參加。

環保局表示,去年農藥容器兌換活動共回收約1,200公斤,成效良好。今年持續舉辦回收宣導活動,提醒農民農藥用畢後要「三沖三洗」,重複以水將農藥容器內的農藥沖洗,並將洗液倒入噴灑器中再利用,同時要將農藥容器的蓋子鎖緊,與其它資源回收物分開置放,並交由農會、清潔隊或農藥販賣業者進行定點回收,避免環境二次汙染。

「農來回收換好康」活動時間分別為6月28日及8月24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可在環山興農農藥行、大勝農藥資材行、自由里辦公處、達觀里辦公處與和平區公所等五處地點兌換。1公斤廢農藥廢容器可兌換日常生活用品1份,每人限換兩份,歡迎攜帶家中已用畢的農藥廢容器參加兌換。

宣導品包含洗衣粉、醬油及洗碗精等民生用品,參與兌換的民眾及農民,加碼再送阿罩霧培養土1公斤裝2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活動詳情可至環保局資源回收網(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或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e.tcepb/?ref=settings )查詢,另外也可撥打詢問專線:04-22276011分機66415(楊先生)及和平區公所:04-25941741。

(6/2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415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0
  • 點閱次數: 2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