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防治教育 前進校園

地下水採樣操作示範
地下水採樣操作示範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前進校園,今年5至9月間將舉辦15場次「校園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防治教育宣導活動」,除課程講述外,更藉由校園內的地下水監測井進行採樣操作示範,盼讓學童認識土壤與水汙染防治的重要性。

環保局指出,河川中的廢水或土壤中的廢棄物,容易造成汙染物殘留,直接或間接影響到土壤及地下水品質,造成環境危害。

為使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防治教育從小扎根,環保局在課程中加入國內外實際汙染案例分享,並藉由校園內的地下水監測井進行採樣操作示範,說明地下水採樣設備(貝勒管)的採樣原理與水質檢測的基本知識,讓許多學童對水汙染防治有更深的認識。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防治教育進入校園,不僅讓學童上了一堂環境保護的課程,同時也是自然實驗課,讓學童們得到啟發,盼透過環保小尖兵們的力量,將環保種子散播至家庭,甚至社會,共同建立正確的環保概念。

(6/20*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3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0
  • 點閱次數: 28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