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推動流浪動物減量 中市動保處與中興大學合作USR計畫

S__13729829
S__13729829

 

教育部自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中興大學USR計畫以「浪浪樂活實踐計畫-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獲教育部核定,並與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合作,透過犬貓絕育、關懷動物講座、教育宣導等方式,希望吸引更多人共同關懷流浪動物。

USR計畫目標是希望引導學校師生組成計畫與執行團隊,在區域發展上扮演地方智庫角色,主動發掘在地需求並解決問題,透過分工合作,協助區域整合,希望凝聚社區共識。

中興大學的USR計畫以「浪浪樂活實踐計畫-流浪動物減量與福祉實踐」獲教育部核定,今(20)日並舉行記者會說明計畫內容。

動保處指出,此項計畫由中興大學獸醫學系副教授林荀龍擔任計畫領導人,林副教授所率領的中興醫龍團,自20年前即持續投入關懷流浪犬,並免費為缺乏獸醫資源地區的犬貓進行絕育、醫療及義診,積極走入地方提升社區動物保護意識。

此計畫期程自今年起為期2年,由中興大學、動保處及動保團體共同執行,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希望透過犬貓絶育31活動、駐點流浪犬貓絶育、關懷動物講座、幸福毛孩生活課程等方式,從源頭控制犬貓數量、改善民間犬貓醫療品質,同時提升民眾動物保護觀念,期盼讓更多人投入關懷流浪動物的行列。(6/20*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姜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8-06-20
  • 點閱次數: 34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