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律行動專車6/30到大安 提供客語擴大法服範圍

法律行動專車將於630日前進大安區老人文康中心進行服務,市府法制局表示,當天服務時間自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邀請擅長民刑事案件的律師蕭佩芬駐點外,更增加通曉客語的律師季佩芃共同服務,盼透過這次增聘客語服務律師,擴大法律服務範圍,請多加利用。

法律行動專車照顧全市各偏遠地區民眾法律上的需求,不只接受法律問題的諮詢,更結合法制局主要部門人員共同服務,內容包含消費爭議的當場受理,訴願及國家賠償案件的即時收件,自104年推動以來,深獲各界好評。

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法律行動專車主動出巡,今年起採取假日服務方式,希望造福工作日忙碌的民眾,以及交通路程較偏遠地區的市民;今年上半年已分別前往梧棲、清水及和平區等地,服務偏遠地區民眾達30人次,解決許多法律問題。

法制局指出,法律行動專車的服務中,對於部分法規有時效規定者,提供即時受理,避免逾期。以訴願法為例,人民如果對行政處分不服,可提起訴願,訴願期間是自接到行政處分之次日起30日內;且是以行政處分機關或受理訴願機關收受訴願書的日期為準,不是投郵日期為準。偏遠地區民眾如要提起訴願或要詢問消費爭議及國賠等問題,均可在此次法律行動專車當場獲得受理,相當便利。

今年下半年法律行動專車分別是728日(六)到和平區,818日(六)到外埔區,929日(六)到后里區,1027日到東勢區,1124日(六)到新社區,1215日(六)到霧峰區。如有任何關於法律行動專車服務方式及地點的疑問,可洽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高專員,電話:04-2228911123032。(6/22*6)*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高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032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8-06-22
  • 點閱次數: 21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