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綜高中圖書館、綜合運動館落成啟用 林市長:培育文武兼備下一代

后綜高中新建圖書館暨綜合運動館落成啟用典_180622_0014
后綜高中新建圖書館暨綜合運動館落成啟用典_180622_0014

后綜高中新建圖書館與綜合運動館大樓今(22)日落成,圖書館外觀設計宛如書本,藏書達39千冊,閱讀空間舒適明亮;綜合運動館結合在地意象,外型設計結合馬背弧線,提供籃球、排球等教學使用;市長林佳龍表示,圖書館培養書香氣質,而運動館可以鍛煉體魄,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教育局總共編列經費14,000萬元,希望培育文武兼備下一代。

后綜高中 89 年改制完全中學設立高中部,雖已有教學大樓,但專科教室仍不足,尤其圖書館僅利用教學大樓部分空間簡易設置,空間運用狹小,為提升閱讀環境,市府教育局編列14,000萬元經費興建圖書館與綜合運動館大樓,今日熱鬧落成。 

林市長、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陳清龍、吳敏濟及立法委員洪慈庸服務處代表出席共同剪綵。 

林市長表示,圖書館、綜合運動館設計相當有在地特色,圖書館外觀如同書本,綜合運動館則結合后里馬場馬背弧線在地意象,圖書館培養書香氣質,而運動館可以鍛煉體魄,市府編列14,000萬元經費興建,期待孩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五育並進培養允文允武的下一代。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他說,台中市今年教育預算佔總預算4成,除了投入850億元進行老舊校舍改建,目前已完成14校,另啟動22校改建計畫,對於教育設備、田徑場跑道改善,市府也投入相當心力,讓學生學習更有效率。 

圖書館未來12樓將做為社區共讀空間,假日讓校園可以提供給社區使用,社區資源也能進入校園,3樓則做為智慧行動教室和活化教學教室、4樓為多功能專科教室,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而綜合運動館則提供籃球、排球及綜合活動教學使用。 

后綜高中校長曾祿喜表示,圖書館藏書39千冊,結合雲端學習、線上閱讀認識,鼓勵同學閱讀課外讀物。 

林市長並參觀綜合體育館,與后綜高中籃球隊小試投籃活動,他表示,后綜高中籃球隊曾擠進HBL八強,現在多了室內練習場地,學生們練習不受天氣影響,世界花博年底即將開幕,也很高興學校籃球隊將與花博結合舉辦比賽。 

教育局表示,后綜高中長期缺乏室內球場,每逢下雨就無法練習,市府補助興建圖書館及綜合運動館,自102年起至104年分3年編列預算12,000萬元進行主體工程,為讓教育環境更完備,於105年追加2,127萬元充實室內設備。 

曾校長則期許,同學透過閱讀拓展視野,豐富想像力,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樣,看得更高更遠;更希望藉由新圖書館結合室內運動館的落成,培養學生文武兼備的校風,讓后綜高中的孩子們具備適應現代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素養,走出校門後能在各領域中自在遨翔飛揚。(6/22*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41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2
  • 點閱次數: 56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