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廣陶藝教育 50多校畢業生陶板創作妝點母校圍牆

大肚區瑞峰國小
大肚區瑞峰國小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廣陶藝教育,結合畢業季送給學生一份不同的畢業禮物,讓畢業生發揮創意,從設計圖稿開始創作陶板,作品並鑲嵌於校園圍牆妝點校園,共50多所國中小陸續舉辦揭牌活動。教育局表示,台中市透過學校課程、陶藝社團等鼓勵學生親近陶藝,並成立教師專業社群、舉辦假日親子捏陶體驗等,將持續從多元層面推展。
教育局表示,大肚區瑞峰國小畢業生以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意象創作,學生看到成品紛紛表示「很興奮」、「這面牆是共同回憶」、「一定會常回來」,圖稿創作者也分享理念表示,期待大家像畫面中一樣,享受滿地花開的喜悅,喜愛生活並共同成長。
另外,豐原區富春國小及新社區崑山國小畢業生均以向日葵花為創作意象,象徵正向、陽光、勇於逐夢的精神。
教育局表示,市府推動陶藝教育,鼓勵美感教育從小扎根,除了發展校本課程,並透過學生陶藝社團活動、發展教師專業社群、假日親子捏陶體驗等,將陶藝之美推廣出去,許多學校愛心志工及新住民活動也都融入,未來將持續積極深耕。
(6/22*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2
  • 點閱次數: 22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