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召開烏日前竹區段徵收公聽會 區段徵收計畫書將報內政部核定

photo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photo台中市地政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於今(23)日上午9時30分及下午2時,在烏日區僑仁國小召開兩場次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公聽會,除說明興辦事業概況,徵收補償標準以及抵價地分配權利等資訊外,也針對6大安置措施進行說明,共有土地及地上物所有權人近650人踴躍參加並表達意見,另會場也設置7組諮詢區,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即時為所有權人解惑,兩場公聽會均圓滿召開,後續報請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計畫書。

今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公聽會,除市議員吳瓊華外,立委顏寬恆,議長林士昌,議員陳世凱等指派代表與會,另前竹裡裡長林東潭也到場關心。

地政局表示,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範圍總面積約110.71公頃,主要為因應烏日都市計畫區發展現況,居住空間迫切需求,解決現有公共設施服務不足窘境,並配合中央治水政策治理旱溪河道,取得截彎取直所需用地,同時整體解決現況河道廢除後的土地利用。

原台中縣政府於91年即發布實施「擴大及變更烏日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將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等都市發展用地,並附帶條件規定應以「區段徵收」方式辦理整體開發,市府自102年起已召開3場事業計畫公聽會,106年8月奉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開發範圍,並於107年1,2月間完成區段徵收前的協議價購程序。

地政局強調,為保障本開發案既有住戶因實施區段徵收而無屋可居住者,以及二,三級產業等權益,除現有的拆遷補償救濟及合法建物原位置保留外,特別量身打造台中市第1個區段徵收安置計畫,規劃「優先分配安置土地」,「房租補助費」,「社會住宅安置」,「臨時中繼住宅安置」,「特別救助金」及「二,三級產業安置」等6項安置措施,同時設置前竹區徵專屬網站(https://goo.gl/Lj39yJ)及前竹區徵報馬仔LINE官方網站(https://line.me/ R / ti / p /%40gff9231d),主動公開區段徵收相關訊息,讓所有權人即時掌握最新資訊及下載資料,降低對區段徵收開發的疑慮。

地政局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以「大台中123」作為未來邁向「生活首都」的奠基工程,透過計畫性的整體開發及便捷的交通建設,帶動多核心區域均衡發展,解決城鄉差距問題。其中,烏日副都心具備中台灣交通樞紐的優越條件,同時賦予烏日前竹地區為「綠活住宅基地」的發展定位。

未來本區開發完成後,將大幅提升公共設施服務水準,營造優質都市環境,同時規劃1公頃的住宅區土地供興建社會住宅使用,幫助市民在經濟能力範圍內,享有適宜的居住空間,實現居住正義。

(6/23 * 12)*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630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8-06-23
  • 點閱次數: 63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