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氣小吃變身傳統辦桌菜 中華路觀光夜市美食饗宴今晚席開40桌

13605
13605

為迎接2018台中花博帶動的觀光人潮,推廣台中特色夜市,市府經濟發展局推出3場次夜市美食饗宴。今(24)日晚間由中華路觀光夜市打頭陣,以傳統辦桌方式席開40桌,將夜市中最受歡迎的蚵仔煎、木瓜牛奶、刈包、鵝肉、藥燉排骨、廣東粥、蟳仔腳、鹽水雞等人氣小吃,經由星級主廚重新演繹擺盤,呈現出12道不同特色的美味菜餚,副市長張光瑤也將出席活動,一起宣傳中華路觀光夜市美食的獨特風味。

經發局表示,中華路觀光夜市位於台中市中區,50年代時,市府為解決繼光街周邊環境問題,將攤販遷移集中至中華路一帶設攤,就此形成中華路觀光夜市,鼎盛時期,除了聚集許多老字號小吃攤,也有蛇肉、鱉等另類小吃,深深吸引許多老饕的味蕾,並於民國95年起納入市府管理,是台中極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夜市。

今晚中華路觀光夜市美食饗宴將於晚間6時30分在中區中華親水公園開席,有別以往逛夜市邊走邊吃的印象,以辦桌方式展現包括鹽水雞、藥燉排骨、鵝肉、木瓜牛奶、蟳仔腳、蚵仔煎、廣東粥、刈包、牛排、自助冰、雞蛋糕、日本料理等美味小吃,而且均由星級主廚重新演繹擺盤。

中華路觀光夜市攤販集中區管委會主委廖禹樹表示,這次美食饗宴從菜單選擇、場地佈置及活動內容,均由管委會幹部共同討論後決定,透過辦桌的方式,讓客人可以舒適的坐下來,和家人、好友共聚一桌,品嚐中華路觀光夜市排隊美食。

經發局表示,中華路觀光夜市管理委員會近年積極參加經濟部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評核,透過環境與衛生、自理組織、創新經營、營業氣氛活絡、社會責任、攤販服務品質等層面提升夜市軟實力,加上市府積極整治柳川沿岸水域環境,不僅翻轉舊市區,也將人潮帶進中華路觀光夜市,讓老夜市獲得新生,重現往日風華。

今年夜市美食饗宴活動,接下來將分別於7月16日、8月19日分別在昌平觀光夜市與的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舉辦,其中,昌平夜市106年榮獲經濟部核發2星優良市集,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也獲得「四大觀光夜市2017美食PK」票選為「創意組」與「傳統組」第一名,攤攤「食」力堅強,各場次詳細菜色內容將於活動前公布,誠摯邀請喜歡夜市小吃的市民朋友到時候前來體驗!

(6/24*12)*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5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24
  • 點閱次數: 33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