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枇杷健行活動 推廣休閒農業

太平枇杷節3
太平枇杷節3

 

台中市太平區農會今(24)日於太平區東汴國民小學舉辦「枇杷產業文化暨登山健行活動」,以太平枇杷產區大湖桶產業區為路線,健行民眾沿路賞枇杷,並親近山林之美。農業局表示,希望透過枇杷節系列活動推廣太平區農產、休閒農業,歡迎踴躍前往選購當季枇杷,支持農友。

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農業局長蔡精強、太平區長許貴芳等人均出席今日健行活動,現場並舉行枇杷評鑑頒獎、抽獎及有獎徵答等系列活動,氣氛熱鬧。

農業局蔡局長表示,隨著氣候異常,農作物常遭受災害減產影響農民收入,台中市枇杷也列入今年初的天然災害救助範圍,每公頃中央補助9萬元,市府更加碼每公頃最高補助1萬元(農業局補助2/3,農友配合1/3)復耕所需資材及有機質肥料,期能保障農民生活。

蔡局長也指出,太平區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生產的枇杷品質絕佳,果大色美,口感綿密多汁。農作物量產時,市府與農會也會合作拓展國內、外銷售管道,增加次級品收購加工,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穩定農產品價格,改善農民收益,促進農村發展。

枇杷節系列活動也包括太平區農會舉辦的「108年度台中市太平地區優質枇杷評鑑活動」,共55組農友參加,最後由李國成及簡進田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枇杷王,另團體組部份、分別由產銷班第六班、第二班、第一班榮獲團體組第一、二、三名。

此外,更有「農遊太平」活動,以枇杷巴士、枇杷採果、枇杷樹認養、頭汴坑打卡趣,一起享受頭汴坑山林美景與枇杷農活。相關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搜尋「太平枇杷節」活動粉絲頁查詢。(3/24*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轉56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24
  • 點閱次數: 31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