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拜會 盧市長強調與企業攜手拼經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拜會 盧市長強調與企業攜手拼經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拜會 盧市長強調與企業攜手拼經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今(25)日率團拜會市長盧秀燕,針對開發工業園區及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進行交流,公會希望市府持續支持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協助業者增加工業用地。盧市長允諾一定會與中央共同解決土地問題,並利用地方稅提供鼓勵,減少企業投資的行政干擾,與中小企業界攜手共進,一起拼經濟。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今日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與經發局長高禩翔一起迎接表示歡迎。盧市長表示,台灣現在的都市計畫仿自美國,但美國地大物博,台灣則土地狹窄,她認為土地政策一定要鬆綁,並調整容積、立體化,否則產業園區永遠供不應求;市府會就地方政府所能做的部分,加強盤點產業園區,提升供應面。

盧市長說,在稅務方面,中央稅制要由中央努力,提供優惠環境,地方也會努力配合利用地方稅提供鼓勵;另外,簡政程序也很重要,希望減少對企業的行政干擾。市府會抱持真正面對問題的態度,努力、加快、實際解決問題,政府並有責任與中小企業界攜手共進,一起努力拼經濟。

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指出,現行開發產業園區有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及大里夏田產業園區,並已於107年底發包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委託申請設置案、新訂大里塗城都市計畫(產業型)規劃案、新訂烏日(溪南)產業型特定區計畫規劃案,近期並規劃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三期,希望持續為企業解決缺地問題。

柯理事長表示,工業4.0是機械業及資通訊產業的結合,台灣也有很強的機械業及資通訊產業,台灣一定要抓到工業4.0這波浪潮。而台灣擁有密度相當高的精密機械產業,尤其台中大肚山下60公里的黃金縱谷更是精密機械產業聚落,有了這些聚落,讓台灣得以和其他國家一起競爭。

柯理事長說,2017年台灣機械業產值首次突破兆元,並持續成長中,期盼市府持續支持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並希望市府協助業者增加工業用地,以滿足業界投資需求,讓雙方再合作持續推動智慧機械及智慧製造。

經發局表示,市府會持續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除定期參與中央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會議、補助機械業者各種研發費用,另考量台中中小型製造業占整體製造業97%以上,且相關資金、技術及人才相對大企業而言相當欠缺,今年推出智能製造產業人才培育課程及中小型機械企業智慧化提升服務,希望促使中小型機械業推動智能製造。(3/25*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4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25
  • 點閱次數: 28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