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大幅提升市民參與促進花博經濟 並無進一步導致營收虧損

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大幅提升市民參與促進花博經濟,圖為花博后里馬場園區主場館「花舞館」
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大幅提升市民參與促進花博經濟,圖為花博后里馬場園區主場館「花舞館」

針對近日有網路貼文誤解台中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導致營收虧損一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嚴正駁斥,前市府規劃製發300萬張花博卡,預期有300萬人可一次性免費入園;今年起市府實施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優惠措施後,自元旦截至目前,免費入園人數約160萬人,如再加上去年開幕至年底持花博卡免費入園約50萬人,共約210萬人,尚較原規劃的300萬人少,顯見新政策並無導致花博進一步的虧損。此外,新政策實施後也提升市民參與率約65%。新市府團隊上任後是解決既有問題,調整政策並多元行銷來增加人次數量,促進花博經濟效益。

葉局長表示,市府為兼顧對全體市民的公平性與一致性,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優惠,希望帶動花博經濟,促進地區發展,而免費入園人數也較持花博卡的入園人數大幅增加。

他指出,自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止,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參觀人次單日平均約1萬5,180人,與107年11月3日至12月31日未實施免費優惠政策期間,單日平均約9,200人次相比,提升參與率約65%。

至於網路貼文誤解市府發出的公文提及花博人力遇缺不補一事,市府花博辦公室說明,花博業務人力雇用期間是依花博專案計畫期程及經費辦理,於花博展期結束即應依計畫終止雇用契約,以符合市府整體人力管控原則。另該公文發文時間為4月3日,距離花博閉幕僅剩不到一個月,如花博約用人員此時遇缺再補新進人員,恐無法短期內進行獨立作業,對相關工作的幫助有限,因此原則上出缺不補。

另針對花博期間對外的服務品質,花博辦公室表示,市府除建置完整志工系統為民服務,花博園區現場服務人力並由營管廠商依據契約派遣專業人員負責,可提供民眾良好觀光服務品質,因此現場服務人力均依契約辦理;而花博約用人員業務則以前期規劃、內部行政等為主。

市府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陸續解決前市府遺留的各項問題,例如花博卡不公平爭議、AIPH延遲付款、外界反映園區沒有花卉等。不僅如此,更邀請知名藝人白嘉莉代言行銷花博,成功創造話題,另推出全台里鄰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區村里守望互助隊揪團遊台中優惠專案,更找來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來台中介紹於后里園區「花舞館」開設的個展,此外,也創下「六都首長大滿貫」參訪花博記錄,這些多元的行銷策略,都成功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大批遊客造訪。

市府表示,新政策並無讓台中花博進一步虧損,反而看出新市府團隊積極多元行銷,以多樣活動和調整園區內容來吸引眾多參觀人潮,並持續創造話題與風潮,距離4月24日閉幕日僅剩最後倒數7天,歡迎把握最後機會,享受台中之美。(4/18*2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1500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4-18
  • 點閱次數: 35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