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應網路「假議題」 中市府:花博市民免費政策正是解決既有問題 絕無進一步導致營收虧損

盧市長議會備詢
盧市長議會備詢

針對近日有網路貼文誤解台中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導致營收虧損一事,市長盧秀燕今(18)日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免費入園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因為原本前市府就規劃300萬張的花博卡免費政策,代表容許有300萬人次的免費,但是現在免費入園政策推出後,目前共僅約210萬人免費入園,根本沒有超過,且根據地方訪談,市民都很贊同免費入園政策。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定期會,包括市議員陳本添、張耀中、黃健豪、江肇國、賴佳微、林德宇、李榮鴻等人均關心有網路貼文指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導致營收虧損一事。

盧市長表示,免費入園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因為原本前市府就規劃300萬張的花博卡免費政策,代表容許有300萬人次的免費,但是現在免費入園政策推出後,共僅約210萬人免費入園,根本沒有超過。市府表示,豐原葫蘆墩公園在前市府時期就規劃不收費,而300萬張的花博卡免費政策,也是在前市府時期規劃,這部分也請部分民進黨議員能夠正視。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也說明,前市府規劃製發300萬張花博卡,預期有300萬人可一次性免費入園;今年起市府實施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優惠措施後,自元旦截至目前,免費入園人數約160萬人,如再加上去年開幕至年底持花博卡免費入園約50萬人,共約210萬人,尚較原規劃的300萬人少,顯見新政策並無導致花博進一步的虧損。因此花博免費入園政策造成營運虧損是個「假議題」。

吳局長說,花博免費入園政策其實也解決了很多花博過去的問題,例如花博卡不公平爭議,過去花博卡要市民提供個資,若民眾不願意提供,就無法享有一次性免費,造成不公平情形,造成市民可能提出集體訴訟的問題,因此透過市民免費政策,才是公平的方式,同時又增加人次來促進伴手禮、餐飲、飯店、交通等花博經濟效益。

至於網路謠傳貼文中提到一份公文,是由市府內部流出,吳局長說,公文並非市府所流出,該公文上明白寫出「該府」,因此可能是外部單位流出,市府也無法證實。

吳局長也說,營運虧損應要探討原先建置成本、最後得到的經濟效益、實際門票收入,以及相關契約的簽訂內容,因此判斷是否虧損的問題應綜合來看,不能單單以門票收入來看。吳局長指出,花博尚未閉幕,新市府團隊會努力在既有基礎上想辦法解決問題,以及多元行銷來促進台中花博經濟。(4/18*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4-18
  • 點閱次數: 32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