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研討會 提升緊急醫療救護能量

中市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研討會 提升緊急醫療救護能量
中市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研討會 提升緊急醫療救護能量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18)日舉辦「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研討會」,邀請消防、醫療團隊分享實務經驗,建立到院前大量傷病患緊急應變管理共識,並研討到院前五級檢傷策略,希望強化緊急救護相關人員救護品質。另外,鑫寶國際開發暨三五興產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救護車平板電腦給消防局,盼進一步提升防救災能量。

此次研討會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與全國各消防機關、醫療指導醫師及急救醫院等單位共同參與,針對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與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提升進行經驗分享,會中也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消防局試辦「到院前五級檢傷」進行研討,討論未來到院前五級檢傷的策略與方法。

楊副局長表示,建立城市醫療網與救護網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其中緊急救護現場往往瞬息萬變,因此更需要在這方面提升品質,期望藉由今天的研討會,與各縣市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互相討論、互相學習,為維護市民健康安全更加努力。

消防局說明,到院前五級檢傷策略依病患的嚴重程度決定看診的順序,檢傷人員以電腦系統判讀,嚴重的病人先看,讓醫療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及時挽救重症者的生命。而台中市已於去年開始試辦,今年更加入彰化縣、南投縣,透過經驗分享,提供到院前五級檢傷策略的實施方向。

此外,為感謝鑫寶國際開發暨三五興產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救護車平板電腦30部,會後也舉行捐贈儀式,現場由楊副局長代表市府受贈,並致贈感謝狀。

鑫寶國際開發公司執行長邱正國表示,得知到院前五級檢傷工作需要救護平板電腦輔助,因此特別捐贈救護車平板電腦,希望可以提升消防救護工作品質,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楊副局長表示,感謝鑫寶國際開發公司對消防局的支持,救護平板電腦可提高檢傷精確品質,相信這些裝備的加入,會更強化台中市急難救護能力。(4/18*23)*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4752119分機1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9-04-18
  • 點閱次數: 35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