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肚區首家小規模多機能長照服務 彩繪椰奶屋歡慶開幕

大肚區首家小規模多機能長照服務 彩繪椰奶屋歡慶開幕
大肚區首家小規模多機能長照服務 彩繪椰奶屋歡慶開幕

因應高齡化社會,台中市政府積極提升長照單位服務品質。副市長楊瓊瓔今(25)日出席大肚區由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中市私立椰奶社區長照機構」開幕典禮,她肯定基金會為長者所做的努力及投入,相信彩繪椰奶屋能為當地提供更完善的長照服務。

今日「台中市私立椰奶社區長照機構」開幕,包括楊副市長、全成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大肚區公所主秘吳立煌、立委顏寬恆、市議員林汝洲、吳瓊華、林孟令、張家銨服務處代表均到場見證,並與社區居民共同揭牌,場面熱鬧。

楊副市長肯定,社區考量長者在接受長照機構服務時,往往會對陌生環境感到不安,全成基金會引入時下流行彩繪風,並導入農家概念,希望以熟悉、自然的生活環境,消彌服務對象對新環境的不安全感,提供大肚區最有溫度的長照服務。

楊副市長指出,全台中市人口數約有280萬,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就佔了近12%,市府除致力輔導長照單位的服務外,更會盡全力恢復老人健保,最慢七月一日就會開始補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

市府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大肚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達13.3%,高於全市的12.2%;高齡化的大肚區,對於長期照顧服務,尤其是能同步提供居家照顧、日間照顧及臨時住宿服務「小規模多機能」需求更迫切。

市府說明,目前社區式長照機構有4種,其中「小規模多機能」的社區長照機構,可提供日間照顧、臨時住宿,或到家中提供身體與日常生活照顧、家事服務及其他多元服務,且機構設立標準較高。

今年3月底為止,全台中市可提供小規模多機能服務的社區長照機構僅有6家,而「台中市私立椰奶社區長照機構」就是其中一家,服務規模為30人;另外,居家式長照機構有108 家、社區式長照機構有45家。

楊副市長期許台中能有更多優質的民間單位投入社區長照機構的經營,提升長期照護品質,一同攜手照顧好長輩,讓年輕人能無後顧之憂,實現在地服務、在地老化的目標。(4/25*2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4-25
  • 點閱次數: 9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