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9年IHF獎盃挑戰賽 今起台中登場

2019年IHF獎盃挑戰賽 今起台中登場
2019年IHF獎盃挑戰賽 今起台中登場

台灣去年在各項國際手球賽事成績不俗,國際手球總會邀請台灣主辦今年「亞洲1A區賽事」,賽事今(26)日在台中市逢甲大學體育館開幕。市府運動局感謝世界手球總會選擇台中舉辦這次賽會,並預祝台灣選手藉由與各國選手切磋,擴大運動視野,並在這次賽事贏得好成績。

運動局說明,「2019年IHF獎盃挑戰賽-亞洲1A區賽事」每年輪替舉辦U20、U18男子組及U20、U18女子組賽事,各組分區冠軍隊將獲得亞洲區決賽資格,亞洲區冠軍隊則獲得洲際區決賽資格,其中U20組若獲得洲際區冠軍隊,將取得世界青年手球錦標賽的參賽門票。

運動局進一步說,去年台灣選手在此賽事表現不凡,一路挺進洲際區決賽,最終獲得U18男子組冠軍、U20男子組亞軍,雖未取得世界青年男子手球錦標賽參賽資格,但表現令世界驚豔。

運動局提到,正因為台灣去年在各項手球國際賽事表現不俗,國際手球總會進一步邀請台灣主辦今年「亞洲1A區賽事」,中華民國手球協會表示,這是對台灣手球實力的肯定。

運動局強調,市長盧秀燕致力營造優質友善的運動環境,規劃增設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兒童運動中心,更致力打造台中成為活力城市,相信世界手球總會選擇台中舉行這次賽事,能讓各國選手、教練們以球會友,並享受台中的熱情,留下難忘的競賽旅程。

此外,這次亞洲1A區女子組賽事,台灣選手將遇上來自北韓、澳門、香港與越南等選手,值得關注的是,過往鮮少參賽的北韓,今年特別組隊強勢前來,預祝台灣選手藉由與各國選手切磋,擴大運動視野,並在這次賽事贏得好成績。

(5/26*20)*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洪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513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6
  • 點閱次數: 25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