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6/26國際禁毒日  中市府呼籲「防毒減害動起來」

響應國際禁毒日  中市府呼籲「防毒減害動起來」
響應國際禁毒日 中市府呼籲「防毒減害動起來」

626日國際禁毒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李允傑呼籲家長多注意關心子女,引導他們遠離毒品,市府也從預防到戒癮矯治,透過各種管道與方式,積極防制毒品,共同讓下一代遠離毒品威脅及危害。 

社會局表示,每年皆委託社福團體,規劃家庭維繫活動,辦理親子一日遊,今年已舉辦兩場,包括參加反毒展覽館、農場等闖關遊戲及手作課程活動,有18個家庭參與,下半年還有兩場會陸續辦理。透過活動設計,強化親子間的親密互動,有助於藥癮者增加人際互動的正向經驗。 

此外,兒少成長團體中透過冒險體驗教育課程,給予兒少成員不同於以往的生活經驗,增進團隊溝通、協調、合作經驗能力,提供正向休閒、自我挑戰的機會。 

另為協助藥癮者及其家屬降低對毒品的依賴,社會局整合各項資源服務,結合台灣露德協會、台中基督教更生團契等民間團體,推動專案服務計畫,以個案輔導、團體方式,提供青少年藥癮者、成人藥癮者及其家屬相互交流的機會,增強家庭扶助能量。 

社會局表示,持續開辦多元化家屬支持團體活動,讓團體成員了解自己生活狀態,提升運用社會資源的能力,當家屬感受到被支持團體接納的氛圍時,進而能主動分享協助家人反毒經驗,增加他們對支持團體的凝聚力和認同感。 

除辦理團體活動外,社會局化被動為主動,由社工定期到各矯正機關,向收容人及其家屬介紹社會福利資源,鼓勵家屬及個案出監後可充分運用,以有效銜接社會福利體系,建構完整家庭功能。(6/26*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謝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752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6-26
  • 點閱次數: 42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