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加值潭心計畫 潭子區公所舊廳舍綠化再生

YING4164
YING4164

潭子區公所舊廳舍屬於危樓且達使用年限,為提供當地更多戶外綠地,將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拆除後納入「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進行綠美化,今(17)日副市長楊瓊櫻率領市府團隊前往視察並傾聽地方需求。楊副市長表示,將在用地內劃設汽、機車停車格,提供附近居民停車所需,期待未來完工後可結合新潭子車站美麗景觀,彼此輝映。

楊副市長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新建工程處副處長白玨瑛等人陪同下,前往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機一用地)視察,市議員賴朝國、徐瑄灃、潭子區長林國聲及地方里長、居民皆踴躍出席,針對「機一」用地未來規劃,提出希望增設汽、機車停車格等意見。

楊副市長表示,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於民國67年磚造而成,從民國67年至今已經使用超過40年,加上主體建物歷經921地震後,屬於危險建物且已達使用年限。

因此,市府團隊經過通盤檢討後,規劃由建設局將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拆除,後續將納入「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進行簡易綠美化,並因應民意在「機一」用地內劃設部分停車格,提供附近居民停車所需,期待未來完工後可結合新潭子車站的美麗景觀,相互輝映。

楊副市長指出,回應當地民眾的殷殷期盼,潭子區公所舊廳舍規劃於3個月內完成報拆、拆除工作,緊接著進行綠美化事宜;而這塊地原先也是先人居住的地方,未來在拆除工程時會在地下1米半處進行翻土,並進行大法會,讓先人也能安身立命。

市議員賴朝國表示,潭子區公所舊廳舍老舊且屬於危樓,已經不能使用,希望市府儘快進行拆除工程,並進行綠美化,讓這塊地變得美輪美奐,也希望市府因應地方需求,規劃汽、機車停車格,讓居民生活更便利。

對於地方居民希望在用地上增設汽、機車停車格,市議員徐瑄灃也表示支持,她說,希望市府結合鄰近幼兒園家長接送及公車站候車居民所需,先讓大家方便停車,未來則結合潭子車站進行整體景觀規劃。

建設局表示,潭子區公所舊廳舍已老舊不堪使用,短期拆除舊廳舍後,將先以簡易綠美化方式,串聯「公一」公園提供民眾使用,增加該區域綠化面積及地表透水面積,擴大並延伸中山路東側的鐵道綠廊範圍,打造成為潭子車站前特有的綠色休憩空間。

長期而言,「機一」用地將朝向聯合辦公大樓、商辦及社會住宅等方向規劃,讓潭子區公所舊廳舍拆除後的使用更具經濟性及實效性,也提升該場域生活品質。(7/17*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呂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7-17
  • 點閱次數: 51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