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電煤灰填海工程環差初審 中市府:嚴加審查為市民健康把關

有關台電公司第二階段煤灰填海工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今(17)日舉行第三次初審,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此案環境影響說明書在民國99年就已經行政院環保署審查通過,非屬新開發計畫,此次台電提出環境影響說明書內容變更,環評委員會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嚴加審查,為市民健康把關。

環保局說明,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第2階段煤灰填海工程環境影響說明書」經行政院環保署審查通過,並於民國99年3 月25日公告審查結論。此次台電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主要希望變更環境影響說明書內容,包括煤灰填海工程位置調整及規模縮小、增加浚挖土方資源化,以及取消中火溫排水導流堤延伸共構方案。

此案經行政院經濟部認定屬於原開發計畫修正,非屬新開發計畫,因此轉送市府環保局受理審查,日前已召開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今日召開第3次初審。

環保局強調,市府對抗環境汙染的立場與市民一致,新市府上任後,不僅調整空品預報機制,要求台電提前降載減排,讓空汙進一步改善,日前更查獲中火放流水超標,祭出水汙法最高罰鍰處分,累計裁罰金額達約2,602萬元。

此外,環保局更將藉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要求中火明年起實質減煤4成,空汙季期間減少5部機組發電,展現強力對抗空汙的決心。

市府感謝環團對此案的關心,環評委員會將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嚴格審查,持續為每個開發案嚴格把關,共謀減輕環境衝擊的預防對策,全力維護市民健康。

(7/17*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7-17
  • 點閱次數: 35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