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區別「圖利」與「便民」! 中市府法紀宣導邀檢察官實例解說

政風處主任秘書廖建一致詞
政風處主任秘書廖建一致詞

台中市政府政風處今(16)日於市府舉辦法紀宣導會,邀請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吳孟潔,透過實際案例解說法令規定,以淺顯易懂方式說明「圖利」與「便民」的界線;此外,由於明年將舉行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也向現場近300位市府同仁,宣導「反賄選」的重要性,以建立廉潔與效能的政府,促進市政品質再提升。

政風處主任秘書廖建一致詞時表示,「依法行政」是政府機關一切行政行為必須遵守的準則,公務員應依據法律賦予的權力執行公務,另市長盧秀燕於市府今年第1次廉政會報宣示,市府同仁除應操守廉潔外,也應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況下勇於任事。因此,公務人員必須不斷充實法律素養,明確清楚「圖利」與「便民」的界線,在知法、不違法的前提下,不逾越或濫用裁量權限,作出妥適決策。

政風處表示,除這次專案法紀宣導外,自今年6月起,市府各機關也因應不同業務屬性,邀請檢察官、律師等專業講師,以「圖利與便民」為主題,舉辦超過20場次宣導說明會,盼深化市府同仁的廉潔意識,同時在知法、守法的前提下,增進市府行政效能。

(9/16*12)*政風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政風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3412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09-16
  • 點閱次數: 36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