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人也肯定! 沖繩縣「女性之翼之會」訪台中社福經驗

日本人也肯定! 沖繩縣「女性之翼之會」訪台中社福經驗
日本人也肯定! 沖繩縣「女性之翼之會」訪台中社福經驗

日本沖繩縣「女性之翼之會」會長鈴木啟子今(16)日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由副局長陳仲良代表接見,雙方交流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相關政策,對於台中市推動到宅坐月子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社會福利政策,鈴木啟子等人表示肯定,也盼未來有機會進一步運用在日本當地。 

「女性之翼之會」會員由沖繩縣當地各區選出的女性代表組成,會員超過500位,今日到台中進行性別平等工作交流,交換城市間推動性別平等的經驗,對於台中推動到宅坐月子服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政策印象深刻。 

社會局表示,到宅坐月子服務平台開辦迄今,累計培訓570名坐月子服務人員並提供媒合就業服務,截至今年7月底已提供台中4,354位孕婦優質服務,服務滿意度維持9成以上,其中第二胎繼續申請服務者已達百位,台中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設置了371個據點,女性之翼之會代表對此表示肯定,也希望交流相關經驗進一步運用於當地。 

陳副局長感謝沖繩女性之翼參訪,提供彼此學習機會,希望透過此行更有效地將政策落實於生活各面向,共創性別友善環境,讓老人及孩童獲得更妥善的照顧。(9/16*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3760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9-16
  • 點閱次數: 52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