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觀光潛力無窮 台中這裡要打造成台灣希臘

觀光潛力無窮 台中這裡要打造成台灣希臘
觀光潛力無窮 台中這裡要打造成台灣希臘

台中市政府今(17)日至梧棲區公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據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提供數據,市府在梧棲投入超過16億元經費,大小工程共55件,代表梧棲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盼透過港區藍白色建築的風格,將此區打造成為台灣的希臘,強化觀光。

市政會議今日移師梧棲區公所,盧市長於會議前欣賞「寫雲山—童振文師生水墨聯展」;區長溫國宏針對區內農特產品、公共建設、觀光文化、社區發展、未來展望等內容進行簡報,說明區域發展願景,並大力推廣在地美食,包括鹹蛋糕、盛光花生、順興冰品、肉圓、米糕、豆花等,邀請來訪觀光客千萬別錯過。

盧市長指出,感謝梧棲區公所這段時間的努力,也肯定研考會提供重要的資料,根據數據顯示,梧棲目前包括大小工程及建設,共有55件案子正在進行,投入超過16億元的經費,代表市府重視當地發展。

盧市長進一步表示,幾次到港區與漁會,欣賞到當地特別的藍白色建築,相信梧棲非常有能力可以發展成台灣的希臘,除增加海邊景觀外,也強化梧棲經濟,是未來三年重要的施政方向。

梧棲區長溫國宏於區務簡報中表示,梧棲是文化小鎮,擁有強韌的社區營造精神,且具有港口功能,搭配都市計畫、交通、產業、文化的發展,結合美食、活動推廣地方產業,以觀光為導向,串聯梧棲、沙鹿、清水,成為台中最有發展潛力的黃金三角。

另外,現場有多位里長針對梧棲地方建設提出建議,其中永寧里長李皆得表示,第七公墓已遷葬,建議市府多蓋納骨塔,讓往生者有歸屬。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清水、沙鹿納骨塔已改建,明年市府也已追加預算增加塔位,因過程還需向都發局申請室內裝修,將溝通先讓有需求民眾將骨灰移置鄰近可用納骨塔。

梧棲農會總幹事王秝毅指出,梧棲農區水源不足,更因早期農地重劃,導致灌溉溝渠設計不良、引水不易,造成排水困難,希望市府重視。對此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市府除向中央爭取預算外,地政局也有農地重劃經費及農地重劃委員會,將請區長到現場會勘,再由區公所提出建設申請,市府將積極辦理。(9/17*22)*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5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9-17
  • 點閱次數: 33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