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鄰守護加碼服務 逾千人觀摩交流

基層幹部標竿學習
基層幹部標竿學習

108年台中市愛鄰守護隊觀摩研習交流市區場次今(20)日畫下句點,總參與人數高達1,100人,除由承辦區公所展現成果外,也邀請績優里隊及優秀志工與研習人員進行標竿學習及經驗分享,將成功經驗複製推廣至各里隊;這次研習,社會局、衛生局也派員至現場與區公所交流,協助解決執行遭遇困難、挑戰,讓市府與愛鄰守護隊合作更緊密。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延續推動愛鄰守護計畫,還「加碼」讓長輩享有更多福利。除延續長照2.0轉介服務外,長輩假牙裝置後關懷、長者居家安全浴室防跌宣導、身後事小叮嚀、獨居老人通報及關懷及老人福利業務宣導等福利措施也都納入服務項目,盼透過愛鄰守護隊的傳達,讓民眾感受市府的關心。

民政局說明,愛鄰守護隊由市府民政局、社會局及衛生局跨局合作,召募在地里鄰長及熱心居民擔任守護隊志工組成隊伍,貼近在地弱勢者需求,自104年在南區試辦22個愛鄰守護里隊後,再逐步推廣至各區,目前全市29區已籌組625里隊、招募8,226名志工。

民政局進一步說,為提升愛鄰守護隊未來推動的質與量,民政局每年都會舉辦研習活動,今年4場次研習活動分由大雅區、大甲區、烏日區及西屯區公所承辦,展現該區成果。

民政局也提到,今年研習特別邀請過去績優里隊評比肯定的里隊隊長擔任講師,例如屯區的烏日區東園里長張有城、前竹里長林東潭,海線的大甲區平安里長周寶惜、孟春里長黃湘榕,山線的大雅區大雅里長李玲珍、文雅里長吳天發,城區的西屯區何成里長田貴玉、何福里長何淑玲、大鵬里志工王嬌曄等,進行經驗傳承與心得交流。

民政局強調,對於愛鄰守護志工來說,研習會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除可幫助解決執行遭遇的困難,更能增進執行成效。

(9/20*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9-20
  • 點閱次數: 46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