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紀念921震災20週年 小學生用音樂傳承互助力

紀念921震災20週年 小學生用音樂傳承互助力
紀念921震災20週年 小學生用音樂傳承互助力

台中市府民政局與大里區公所共同規劃921震災20週年「展現地方生命力.希望與愛」系列活動,其中,大里杙感恩暨展望音樂會昨(20)晚於大里金城社區公園舉行,邀請塗城、大里及大元等國小學童演奏古箏、口琴、直笛及演唱等表演,傳遞人性互助之美,象徵小小的個人或團體,也能凝聚愛與互助力量。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昨晚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吳局長表示,今年適逢921地震20週年,民政局規劃3場「展現地方生命力.希望與愛」系列活動,選在當年災害最嚴重的山城、大里及霧峰舉辦,除悼念地震逝去的民眾,更感謝當年各界無私參與救災及投入規劃重建,期盼大家懷抱感恩、充滿希望的心,共同為地方發展繼續努力。

大里區長鄭正忠指出,這次音樂會地點選在金城社區公園,此處原是921地震時金巴黎大樓倒塌處,100年時經市府重闢為公園並設日托中心,取名「希望家園」,成為社區居民休憩場所,希望透過樂聲讓社區民眾淡忘傷痛、展望未來。

大里區公所表示,音樂會邀請在地塗城國小古箏隊、大里國小口琴隊、大元國小直笛合奏團與塗城國小學童林盈盈演唱耳熟能詳的歌曲,現場也設置「大里e起來防災」活動攤位宣導防災意識。

昨晚活動包括市議員林碧秀議員、張滄沂議員均親自到場,立法委員何欣純團隊、市議員蘇柏興團隊、林德宇團隊等代表也共襄盛舉一起欣賞表演。

(9/21*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大里區公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063979分機55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9-21
  • 點閱次數: 53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