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創 台中廣邀英雄帖 500設計師競圖打造全新公廁

全國首創 台中廣邀英雄帖 500設計師競圖打造全新公廁
全國首創 台中廣邀英雄帖 500設計師競圖打造全新公廁

全國首創!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廣邀英雄帖,邀請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超過500名設計師會員參與競圖,針對南屯豐樂公園、豐原中正公園兩處公共廁所提出改造設計,11月將邀請民眾票選,金獎作品可得6萬元獎金,明年5月將完成改造工程,顛覆大眾對於公廁的想像。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日本及歐美多國的公廁不僅乾淨、衛生,建築造型、材料應用與維護方法都有特別規劃,呈現城市文明,因此,日前盧秀燕市長特別在市政會議中指示,由都發局訂定公共廁所設計規範,建設局管理公園廁所標準,環保局訂定維護及清潔機制,社會局訂定公廁男女性平比例。

黃局長說明,經與建設局盤點全市171座公園綠地的公共廁所,此次率先挑選南屯豐樂公園、豐原中正公園兩處已使用超過15年之久的公廁,進行競圖;他感謝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熱心參與,將從通風、採光、綠化、使用友善等多方面提升公廁使用環境,盼改造完成後形成示範作用,為未來的公廁定出標準規範。

「運用設計力協助公部門做出改變!」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仲立表示,一般大眾對於公廁的印象多為髒亂、昏暗,此次向公會500多位會員募集設計,10月30日下午5時截止收件,初審完成後,設計作品將於11月16日至30日放在公會與市府官網,開放民眾票選,榮獲金、銀、銅獎作品,分別可獲6萬元、1萬元及5千元獎金。

李理事長也說,公會已募集到400萬元經費,並與裝修業者合作,提供建材及設備資源,男女廁所比例都將依照規定設置,並增加無障礙及親子廁所的空間,明年5月底前可完成改造工程。

都發局表示,如廁文化不僅對應著城市的生活水準,也直接關係到民眾對公共建設的觀感,為破除公廁不安全、不乾淨的印象,市府首次以媒合民間資源方式,在南屯豐樂公園及豐原中正公園等兩處人潮眾多的綠地公園,協力打造具亮點的公益廁所,盼為台中公廁文化帶來一股新活力、新思維。

(9/23*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史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33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9-23
  • 點閱次數: 42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