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增腸病毒重症3例 衛生局籲勿輕忽重症前兆病徵

中市新增腸病毒重症3例  衛生局籲勿輕忽重症前兆病徵
中市新增腸病毒重症3例 衛生局籲勿輕忽重症前兆病徵

台中市新增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分別為清水區12歲男童、太平區2歲男童及大甲區4歲男童,3名男童於917日至30日陸續就醫通報,目前均已康復出院。市府衛生局呼籲,腸病毒疫情雖趨緩,但仍處於流行期,勤洗手是最有效預防腸病毒感染的方式,此外,一旦發現幼兒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衛生局說明,台中市今年已累計9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其中7例都是感染腸病毒71型,另2例分別感染克沙奇A10型及伊科11型。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台中市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上週(106日至12日)共計2,584人次,疫情持續下降中。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幼童如感染腸病毒,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童接觸,也請家長務必留意病情變化,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要立即送大醫院治療,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腸病毒傳染力強,大人、小孩都可能感染腸病毒,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尤其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家長工作或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共有13家腸病毒責任醫院,包括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及中港院區、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及大甲院區、台中慈濟醫院、大里仁愛醫院、林新醫院、衛福部台中醫院、衛福部豐原醫院。

有關腸病毒防治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的腸病毒專區(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622/Nodelist)、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或至各區衛生所索取免費衛教宣傳單,也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10/15*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0-15
  • 點閱次數: 33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