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光榮國中段考命題爭議 教育局長:將口頭告誡

教育局長今(17)日接受媒體訪問
教育局長今(17)日接受媒體訪問

台中市光榮國中段考國文科段考題疑似影射政治人物,引起爭議。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今(17)日表示,經向學校了解,該命題教師平常沒有參加政治活動,可能命題時欠缺周延考量,已請學校特別注意,學校將口頭告誡,教育局也將提醒全台中老師多加注意,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教育局指出,這所學校及命題教師對命題思慮不周引起爭議,均深感抱歉。經查學校段考試卷向來由校內教師自行命題,輔以同科教師審題,確認後再行印製。段考結束後,各科再召開試題檢討會議,作為日後命題參考。

這次擔任命題教師依循往例進行工作,但教師太過專注於專業詞語運用恰當與否,在選項安排上忽略人名是否合宜。命題教師也澄清是任意編寫,非刻意設定某政黨或政治人物,自己從沒參加任何政黨,對政治也不熱衷,只是單純測驗學生語彙程度,沒有特意誣衊任何人。

教育局表示,校方針對此命題爭議事件,已於今早召開檢討會議,日後學校將多加舉辦教師命題增能研習,提升教師命題及審題素養,避免此事再次發生。教育局也提醒校方多加督導老師謹慎出題,除傳授學科專業知能外,更應該嚴守行政中立原則,保障學生受教權益。(10/17*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0-17
  • 點閱次數: 65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