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菲律賓武端市長拜會中市府 促進台菲合作交流

菲律賓武端市長拜會中市府 促進台菲合作交流
菲律賓武端市長拜會中市府 促進台菲合作交流

菲律賓武端(Butuan)市市長Ronnie Vincente Lagnada今(17)日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接待,雙方針對,城市治理、災防、智慧城市等議題進行交流。令狐副市長表示,台菲在經貿與文化等關係十分密切,期待未來台中與武端兩市締結成友好城市,促進更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令狐副市長首先代表市長盧秀燕歡迎武端市市長Ronnie Vincente Lagnada及團隊來到台中,他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在經貿與文化等關係上十分密切合作與交流,有許多台商在菲律賓,昨日菲律賓民答那峨島發生地震,希望沒有對當地造成太嚴重的損害。

令狐副市長也表示,武端市是座美麗的城市,擁有海空港及豐富的自然、觀光資源,而台中市位於台灣中部,人口有281萬人,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同樣也有海空港,交通十分便利,也有台中直飛菲律賓的航班,由於台中市已與菲律賓馬加蒂(Makati)市締結姐妹市,盼未來跟武端市進一步建立友好城市的關係。

武端市市長Ronnie Vincente Lagnada表示,台中市是座很棒的城市,武端市位於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擁有豐厚的自然、人文資產,氣候條件相近於台灣,氣溫再炎熱一點,現在積極朝向永續、宜居方向發展,希望未來與台中市有更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由於武端市也正全力推動智慧城市建設,Ronnie Vincente Lagnada市長今日也參訪了市府資訊中心,並對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因應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時的處理SOP十分感興趣,提議可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建立長期的交流與互惠。

秘書處表示,武端市為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的大城市,也是該島北部卡拉加區的首府,面積816.62平方公里、人口約36萬人,主要農產品為稻米、香蕉、椰子、家禽、蝦類及虱目魚,並有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家具、造船與營造業。

該市成立於1901年,1940至1970年期間因樹木茂盛,吸引許多林木業者前來投資,有「南方木材之都」之稱;近年來主要收入來源為中小企業及大型購物商場等投資項目。

今日武端市市長Ronnie Vincente Lagnada一行人拜會市府,除令狐副市長外,文化局專委陳素秋、消防局簡任技正楊純凱、資訊中心主任黃惠敏等人也到場共同接待,現場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10/17*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0-17
  • 點閱次數: 44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