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兩個全國第1互相觀摩 中市、新北交流調解業務經驗

交流調解業務推動經驗
交流調解業務推動經驗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推動調解業務經驗交流與觀摩,今(17)日與新北市法制局副局長許宏仁所帶領的各區調解委員會主席交流調解業務推動經驗。法制局表示,台中調解成立率高達92%,績效全國第一、新北調解案件數總計24,142件,件數全國第一,期盼兩個全國第一的城市藉互相觀摩,提升雙方調解業務品質。

中市府法制局說明,經內政部統計,台中市107年度調解結案件數總計22,098件,調解成立件數計20,330件,調解成立率高達92%,績效全國第一;新北市調解結案件數總計24,142件,是件數全國第一的城市。

這次新北市政府率團參訪,雙方分享建構線上申辦調解系統經驗及討論偏遠地區視訊調解可行性,並就調解業務交流分享,期盼能了解與交換學習彼此成功經驗;明日,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率領的參訪團也將繼續參訪調解績優的台中市南屯區公所調解委員會,深化調解業務交流。

此外,2020台灣燈會將於109年2月8日於后里花博園區舉辦,「璀璨台中 曙光再現」,展期從109年2月8日至23日共16天,另在文心森林公園開設8.8公頃副燈區,提前在今年12月21日點燈,展期65天,法制局也邀請新北市民屆時蒞臨台中后里主燈區「森林奇幻境地」賞燈。

(10/17*20)*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6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9-10-17
  • 點閱次數: 31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