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減少土地界址爭議 中市龍井地所開協調會

減少土地界址爭議  中市龍井地所開協調會
減少土地界址爭議 中市龍井地所開協調會

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為解決地籍圖重測區內土地指界不一致,產生界址爭議情形,近日陸續邀集土地所有權人召開說明會,就爭議情形善意協調處理,讓雙方在不影響個人權益情況下達成協議;如不能解決,再由台中市政府擇期召開區域性不動產糾紛調處委員會調處。

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每年地籍圖重測界址爭議案件不在少數,台中各地政事務所會先邀集土地所有權人進行善意協調,並調閱歷年土地複丈情形及相關地籍圖資,詳細地向土地所有權人說明,以了解紛爭內容,讓雙方能在不影響個人權益情況下達成協議,創造雙贏。

龍井地政事務所主任許世強說明,龍井地所為健全地籍,逐年辦理地籍圖重測作業,今年度辦理區域為大肚區大肚段及社腳段社腳小段,計約2,500筆土地。當界址爭議發生時,龍井地所會先初步邀集土地雙方所有權人進行說明及協調作業,積極取得雙方共識,除能保障民眾產權、減少土地糾紛外,也能有效地降低調處案件數量。

地政局指出,今年度重測成果自101日起公告30日,為方便民眾查詢閱覽,成果公告閱覽處除上班日外,例假日也按上班時間開放;另為節省民眾寶貴時間,避免舟車勞頓,重測成果也公布在重測便民服務查詢系統( https://cris.nlsc.gov.tw/normal ),請土地所有權人多加利用。(10/18*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6367150分機205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9-10-18
  • 點閱次數: 42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