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替代役男發揮創意 動態開箱民政局業務

替代役男發揮創意 動態開箱民政局業務
替代役男發揮創意 動態開箱民政局業務

 

民政開箱、開箱民政!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替代役男發揮創意,以逐格影片搭配烏克麗麗輕鬆的節拍,動態呈現民政局業務,包含守望相助隊巡邏車、戶口名簿和身分證、環保禮砲車、空品旗、祭孔佾生、聯合婚禮及象徵樹葬的小盆栽,同為民政局業務範圍的替代役男也自導自演參一腳,影片昨(17)日於民政局臉書粉絲專頁首播,歡迎民眾一起點播民政局使用說明書。

民政局說明,開箱影片是局內替代役男們腦力激盪下完成的作品,從構圖、道具選擇收集、人物角色設計、地點、拍攝方法、修圖、動圖組合、音樂搭配等等,都是由役男一手包辦;局內同仁則協助尋找場地以及推薦配合拍攝的里長、守望相助隊員人選,民政局長官吳世瑋也抽空加入拍攝,勉勵同仁們的認真與努力。

執行這次專案的替代役男們表示,很開心民政局能給予役男們執行專案的機會,更難得的是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役男們能一起合作,順利完成這個作品,他們很珍惜這個難得的工作經驗,希望對未來回到社會上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開箱影片中,首先以文字「呱呱落地 戶政相隨、低碳寺廟 敬天祭孔、快樂入伍 暖心退役、永結同心 愛無國界、深耕村里 生根台中、環保自然葬 福祿留子孫、鄰鄰有守望 村里有保障」敘述民政局業務。

接續出現的「民政局使用說明書」則標示道具跟人物名稱,在輕鬆的烏克麗麗音樂節拍下,守望相助隊巡邏車、民政局長、幸福市民阿嬤、Q妹、戶口名簿、身分證、環保禮砲車、空品旗、祭孔佾生、禮生、成年禮立體書、入伍徵集令、替代役男、入營迷彩手錶、退伍令、聯合婚禮看板、新住民婚禮海報、拿著花束的新郎、山海屯城特色看板、手持大聲公的里長、象徵樹葬的小盆栽、象徵海葬的水盆蘭花瓣以及守望相助隊長依序入場,最後帶出「民政懂您 伴您一生」的結語,完整影片可至( https://www.facebook.com/civilQ/videos/701502340347086/ )觀看。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04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10-18
  • 點閱次數: 39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