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向城市英雄致敬! 中市府祭4千多萬改善清潔隊辦公環境

盧市長逐一與隊員握手問候
盧市長逐一與隊員握手問候

10月25日是清潔隊員節,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23)日在太平區體育場舉行慶祝活動,各區清潔隊員大秀創意,將平凡無奇的塑膠袋等回收物,剪裁設計成主題服裝。市長盧秀燕到場向每位隊員致敬,肯定他們是維護市容環境的城市英雄,市府已爭取4千多萬元補助經費,將讓老舊的隊部環境煥然一新。

今日慶祝活動搭配園遊會舉行,近4000位隊員齊聚一堂,熱鬧非凡;各區清潔隊進場時,充滿創意的舞蹈表演與精神喊話,讓活動再掀高潮。市府頒獎表揚168位績優清潔隊員,盧市長也逐一與各區隊員握手合照,感謝他們辛勤付出。

「城市英雄大家好!」盧市長指出,今天全市隊員齊聚一堂,市府代替市民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由於台中人口不斷增加,每位隊員工作負擔也越加繁重,市府重視清潔隊員權益,將持續編列經費,提供更優的工作環境與條件。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各區清潔隊部辦公室多是老舊簡易空間,今年市府向中央成功爭取4,620萬8,800元補助,將用於添購工作制服、洗衣機、改善老舊廁所等,讓清潔隊辦公環境再提升。

今日獲頒績優清潔隊員共196位,其中年資20年的東南區隊員蔡如芳,長期耐心地向資源回收個體戶宣導,做好回收雜物、不亂堆置路邊等觀念,積極維護巷弄整潔及民眾出入安全。

擔任垃圾車駕駛28年的沙鹿區隊員陳欣隆,徹底落實清潔車安全檢查工作,執勤時也常對老弱婦孺主動協助關懷;烏日區隊員吳秉豐擔任掃街車駕駛,穿梭在各大馬路,車速控制時速15公里以下,展現高抗壓性及耐心,對工作使命必達。

今日清潔隊員日慶祝活動,包括市長盧秀燕、環保局長吳志超、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長李金福、民政局長吳世瑋、多位區長皆到場向清潔隊員致意;市議員李中、賴義鍠、朱元宏、李天生、沈佑蓮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10/23*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洪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10-23
  • 點閱次數: 48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