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粉愛自己Pink Party 享受午茶也能完成乳攝篩檢!

粉愛自己Pink Party下午茶音樂會活動海報
粉愛自己Pink Party下午茶音樂會活動海報

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將在1027日於台中廣三SOGO百貨廣場舉辦「粉愛自己Pink Party下午茶音樂會」,共同宣導乳房篩檢重要性,現場有咖啡及小點心、防治乳癌闖關遊戲和音樂表演等,另還提供符合篩檢資格的女性朋友乳房X光攝影檢查服務,歡迎參加!

衛生局說明,下午茶音樂會活動適合全家一起體驗,除有茶點和音樂表演外,還有杯子蛋糕裝飾及乾燥花體驗課程,以及機智輪盤Q&A、我的防治宣言、美照打卡我最夯、防治乳癌小惡魔及快手防癌大拼圖等多項闖關遊戲,營造健康又歡樂的午茶時刻。

活動還提供乳房X光攝影檢查服務,符合篩檢資格的女性朋友可攜帶健保卡前來檢查,只要1015分鐘即可完成。依據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婦女不願意接受篩檢原因包括「覺得身體健康沒有需要」、「太忙沒有時間」、「乳房攝影檢查過程不舒服會痛」等,期望透過下午茶溫馨氛圍,讓篩檢變成愉悅體驗。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要預防癌症,定期篩檢很重要,4569歲女性每2年要做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尚未做檢查的女性朋友可與家人一起參加活動,當日完成篩檢者,可獲200元家樂福禮券、1.5公斤好米及抽獎資格,若為設籍台中市的市民,衛生局再加值贈送150元商品卡禮券,還有機會將「萬元黃金豬」帶回家。

此外,除定期篩檢,規律運動也很重要,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登場,於后里花博園區主燈區(展期自10928日至23)及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展期從1081221日至109223)展出,歡迎民眾邊賞花燈邊健走運動,遠離癌症風險威脅。(10/23*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0-23
  • 點閱次數: 48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