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鳳凰城僑團領袖拜會中市府 斯柯茨代爾市將與台中締結友好城市

令狐副市長致贈鳳凰城聯合訪問團台中漆器
令狐副市長致贈鳳凰城聯合訪問團台中漆器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年7月率團訪美參加台中市與美國亞利桑納州土桑市(Tucson)締結為姊妹市40週年活動,並順訪大鳳凰城都會區多位僑團領袖,今(23)日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傳統僑社聯合訪問團長余文澤一行人至市府拜會令狐副市長,令狐副市長盛邀僑團參加台中國際花毯節、2020台灣燈會,並預告亞利桑納州斯柯茨代爾(Scottdale)市明年將正式與台中市締結為友好城市。

今日美國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傳統僑社聯合訪問團長余文澤率副團長梅樹德、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高志中、斐匿廣東同鄉會主席鄧汝楊等一行32人拜會令狐副市長,雙方就城市僑務議題交換意見,並互贈紀念品留念,氣氛融洽。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上週剛舉辦「台中爵士音樂節」,10天活動創下138萬人次參加;第1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上週也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中華隊不負眾望以5比4擊敗日本隊奪冠,順利取得明年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門票。

令狐副市長強調,「台中國際花毯節」將於11月9日起展開,今年榮獲法國聖修伯里協會正式授權,是全球第一個將「小王子」的世界觀透過花卉裝置藝術呈現的國際城市,將挑戰地表最大的玫瑰圖騰、小王子親吻玫瑰的主花毯意象。此外,明年台中將舉辦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后里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展出,副展區將於今年12月21日至明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展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高志中表示,令狐副市長今年7月參訪美國亞利桑納州斯柯茨代爾市政府及市議會,由柯茨代爾市副市長Suzanne Klapp接待,表達希望與台中進一步加強交流,因此斯柯茨代爾市長Jim Lane明年將到台中參加2020台灣燈會,並代表斯柯茨代爾市正式與台中市締結為友好城市。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市地理位置優越,大肚山脈下是台灣精密機械黃金縱谷,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年產值9000億,也是全球單位面積產值第一、密度最高的精密機械聚落,包含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產業、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航太產業等六大產業;而台中綠美圖、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也將陸續落成,台中將更進步、更繁榮。

鳳凰城傳統僑社聯合訪問團長余文澤表示,台中進步很多讓他相當驚豔,他會持續支持大鳳凰城都會區與台中市交流合作。(10/23*14)*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9-10-23
  • 點閱次數: 25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