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火防災宣導還能這麼做 索取醫院門診表學消防知識

防火防災宣導
防火防災宣導

入秋後民眾使用電暖爐、電熱毯、除濕機、熱水器等升溫與加熱器具的頻率與時間均增加,發生火災、一氧化碳中毒機率提升,台中市政府消防局除例行居家訪視及防災宣導外,也結合醫院宣導,在醫院門診表放上「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爆竹煙火施放注意事項」等宣導影片QR CODE,以多元宣導方式強化民眾消防安全意識。

消防局表示,為提升民眾對防火防災觀念,市府消防局第七大隊特別與轄區內澄清綜合醫院(平等院區)等醫院結合,在門診表放上宣導影片的QR CODE,希望民眾在檢索門診表之餘,能利用手機的便利性觀賞影片,加深民眾消防安全知識,刊登至今獲得不少民眾一致好評。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也將於下期跟進印製宣導。

消防局呼籲,重視居家火災安全,除確實檢視自家熱水器安裝的合適性、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做好居家防火自我檢查,每月定期檢查一次,就可減少火災發生。

消防局也指出,2020台灣燈會將於台中后里花博園區、文心森林公園登場,活動期間消防局將於會場不定時走動式宣導防火防災,加強民眾的消防安全認知。(10/23*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童小姐

聯絡電話:04-2328866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9-10-23
  • 點閱次數: 68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