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表揚 98歲長者熱愛學習好模範

今年98歲的李睿豪來自清水長青快樂學堂,是這次長青模範生當中最年長的長輩
今年98歲的李睿豪來自清水長青快樂學堂,是這次長青模範生當中最年長的長輩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2)日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模範生暨志工表揚活動」,表揚長青模範生110人、資深志工104人、特殊貢獻志工65人,共279人獲獎;其中,今年98歲的李睿豪來自清水長青快樂學堂,是這次長青模範生當中最年長的長輩,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堅持學習的態度鼓勵學堂長輩及志工。

「社區齊據,樂活台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模範生暨志工表揚活動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由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彭局長表示,看到長輩持續到據點參加活動時的笑臉,是政府推動服務的動力,也很感謝這麼多志工投入社福工作,讓城市每個角落都充滿愛與關懷。

社會局表示,長青模範生表揚須年滿75歲且據點課程出席率達九成以上,98歲的李睿豪從清水長青快樂學堂104年開辦以來,有開課的日子每天都騎腳踏車到學堂上課,堅持學習的精神鼓勵學堂長輩們,也成為志工服務的最大動力。

資深志工則是在據點服務時間長達3年以上的志工,如烏日區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的吳梅雀已在據點服務滿13年,服務時數高達到114,600小時,她把長者視為家人般細心關懷、噓寒問暖,並配合季節變化,提供給長者不同口味又兼具營養的餐點,溫暖且樂在服務的精神,深受社區長者喜愛及志工敬佩。

特殊貢獻志工表揚對象是以敬愛長輩、長期奉獻老人公益,對於據點運作、有表現優良事蹟者。大肚區萬興社區發展協會林麗娟,自她加入據點送餐訪視組志工後,對長者照顧相當細心,在某次家訪過程中,發現有位長者身體狀況不佳,立即打119協助送醫,即時聯繫家屬及據點,幫助長者在黃金時間內受到治療。

社會局指出,市府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已邁入第14年,為落實活躍老化與在地老化的理念,截至今年10月已成立388處據點及170處C級巷弄長照站,未來將持續佈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鼓勵社區投入佈建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預防性照顧,讓長輩能在熟悉的生活圈裡健康老化。(11/12*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6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11-12
  • 點閱次數: 39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