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校園遊具品質 中市府研議成立總務輔導團現勘改善

衛生福利部106年修改兒童遊戲場設施相關規定,台中市許多學校原無不良遊具,因新規範部分限制,遭判定不合格。為因應法規修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自106年起陸續挹注經費,汰換老舊及不堪使用的遊戲器材,並將成立總務輔導團,實地到各校現勘,協助改善遊戲器材。

市議會今(12)日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市議員吳敏濟、徐瑄灃等人關心台中校園遊具是否合格問題,吳議員並建議市府成立總務輔導團,邀請專家學者和學校人員,負責校園遊具諮詢會勘改善。

教育局表示,學校建置遊戲器材時是依腹地及當時規範規劃,許多遊具本身並無不良,但法規修正後,不少學校僅因遊戲器材間距不足或地墊因厚度不足,受判不合格,使台中學校遊戲器材檢驗合格率大幅降低,也增加修繕及兒童遊戲器材經費需求。

教育局指出,經盤點學校遊戲器材檢驗結果,全市公私立國小共235校,其中檢驗合格有17校,遊具檢驗不合格有211校,校內無遊具者有7校。市府自106年至108年已挹注近5,250萬元補助38校,汰換老舊及不堪使用的遊戲器材,未來將參採其他縣市經驗成立總務輔導團,透過現勘研擬解決策略;並持續提高預算及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協助改善學校遊戲器材,確保學童安全。(11/12*1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11-12
  • 點閱次數: 40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