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狀況良好 中市新聞局長:順利履約中

中影公司於去年10月經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判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其資金運用,部分議員今(12)日於市議會關心是否影響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團隊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財務健全,營運狀況良好,持續順利履約中,會持續以扶植影視產業發展為目標,與營運團隊一起努力。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包括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黃守達等人均關心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狀況。

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這件案子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辦理,106年完成招簽約,中影八德公司並已完成期初投資約7180萬元,108年點交營運,至108年底已有國內數個優質劇組洽談並使用中台灣影視基地。

黃局長也提到,中台灣影視基地自中影八德公司投入後,已與台中各影視相關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座談會,並完成與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的產學合作簽約,同時也在全市舉辦各項影視培育課程,包含動畫培力工作坊、影像拍攝實務營隊等。

另外,影視基地也積極僱用台中在地工作人員,目前基本駐地人員已有6人為設藉台中人士;同時為回饋鄉里,也提供中影版權電影供霧峰、大里在地里辦公室申請免費播映。

新聞局持續依契約辦理履約管理作業,目前雖為營運初期,但影視產業培養需長期投入,新聞局和營運團隊會持續努力讓影視產業在台中蓬勃發展。(11/12*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11-12
  • 點閱次數: 2868
至頁頂